MS雪

 

无人岛和太阳

重温快速了解练习生后的小产物

随便写写,请勿上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去无人岛会带哪三样东西?”

“张真源,家,和手机。”

画面静止,昏暗的房间又恢复了寂静。陈泗旭叹了口气,把还亮着光的笔记本合上了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重温两年前的一次小采访,他想大概是因为太无聊了吧。脱离了每日放学去公司训练的日常,这空下来的几个小时让他无所适从。 他有些想念十八楼的朋友们了,特别是其中一位。

摸索出躺在口袋里的手机,按亮了屏幕,点开了微信,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只好又把手机丢弃在一旁。

去无人岛会带哪三样东西?

如果再有人问他一次,他大概会回答充电宝,数据线,和手机,至少答案里肯定不会再出现张真源。无人岛太寂寞,他不舍得将太阳般的张真源带过去陪自己受苦。

 

晚上在和数学作斗争的时候,手机不适宜的响了起来。陈泗旭原本是不想管它的,但是在看到视频邀请人时,又将数学抛之脑后。随意的拨了拨额前的碎发,深吸了口气,接通了视频。

“嘿,你,过的怎么样?”视频那头的人似乎有些不知如何开口。

陈泗旭低着头,假装在写着作业。 “还行。”

“我跟你说,今天在拍戏的时候,老丁他老是在旁边笑,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。”对方似乎是看到陈泗旭情绪比平常低落,想要讨好般的滔滔不绝的讲着一天的故事。陈泗旭听着,慢慢地放了空。他感觉自己像是被流放到了孤岛。几天前,他还明明身处在张真源的故事当中,而今天,他却是个彻头彻尾的听书人,对故事的情节一无所知。

声音戛然而止。 放空的灵魂又被收回。

“泗旭,”屏幕里的张真源似乎有些踌躇,微微撇过了脸。“我很想你。”

温暖来得猝不及防。陈泗旭终于抬起头,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微笑。“我会努力,尽快回去的。”

“好,我等你。”

 

陈泗旭躺在床上,房间是看不见的黑。

去无人岛会带哪三样东西?

他会回答他心爱的音乐,探索的决心,和快乐的心情。他肯定不需要带上张真源,因为像太阳一样的张真源,不管自己身处何方,一定都会在目光可及的地方陪着自己。他不知道自己明天会在无人岛还是在人群间,但是他知道自己想去哪儿。回到他的身边。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MS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